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凯添燃气:城市燃气公司以宁夏为基不断拓展区域 开拓商品LNG

日期:2021-11-09    来源:安信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21
11/09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凯添燃气 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配气站

事件:公司三季报发布,2021年Q1-Q3实现营业收入3.08亿元(+27.14%),归母净利润5058万元(+37.11%),其中Q3公司营业收入9926万元(+21.40%),归母净利润2048万元(+25.69%)。

以宁夏为基,不断拓展区域,营收已超疫情前水平:公司从事城市管道天然气与压缩天然气销售及燃气设施、设备安装服务,管道燃气业务收入来源主要为销售天然气及燃气安装工程费。公司主要在宁夏回族自治区(2020年收入占79%)银川市的“一县两区”(贺兰县、金凤区、兴庆区)、甘肃省武威市、贵州省贵阳市、重庆市从事相关业务。2021年Q1-Q3实现营收3.08亿元(+27.14%),其中Q3营收9926万元(+21.40%),主要是公司业务范围各项业务均达到或超过疫情前水平,各项收入均较上期有较大增长。

立足传统管道燃气输配,不断发展商品化LNG业务:公司在传统管道天然气输配服务上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小型井口净化、液化设备相关业务,通过自有撬装LNG液化设备,对井口天然气进行液化后,使用槽车将LNG配送到LNG加注站,通过销售LNG获取收入,实现了天然气开采和非常规天然气的就地液化和商品化,打通井口到终端的非管道输送通道,与传统管道运输形成互补。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拥有天然气配气站2座、园区气化站1座、CNG加气站1座,服务CNG、LNG加注站14座,运营输气管网800余公里,服务13万余户居民客户、3600余户工商业用户。

费用管控得当,净利率上升1.20pct。公司毛利率方面,2021年Q1-Q3为25.37%,同比下降3.29pct,主要与LNG业务运费纳入营业成本核算有关,净利率则达到16.40%,同比增加1.20pct。公司2021年Q1-Q3归母净利润5058万元(+37.11%),其中Q3归母净利润2048万元(+25.69%)。公司Q1-Q3管理费用率达4.08%(-1.05pct),销售费用率为0.94%(-2.99pct),财务费用率为-0.11%(-0.25pct)。

投资建议:碳中和背景下,未来天然气或将通过分布式、气电调峰等方式加强与可再生能源的融合互补,加快对煤炭和石油的替代,发挥从煤炭时代到可再生时代的过渡作用,天然气在能源转型中的桥梁作用和在电源中的支撑作用有望进一步得到体现。公司致力于天然气全产业链的拓展,并希望通过天然气就地液化和商品化等方式,打破传统城市燃气企业的区域限制和发展瓶颈,同时,公司已参与银川市应急调峰储气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公司最新市值为14亿元,PETTM为18.6X,建议关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