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别担心!供应充足,湖南省株洲市今冬不会限气停气

日期:2021-11-12    来源:株洲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21
11/12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LNG储气罐 天然气用量

近期气温骤降,冬季用气高峰期来临。11月11日,记者从株洲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洲新奥)了解到,株洲市已提前做好保供工作,目前天然气供应充足,今冬不会限气停气。

为积极应对冬季天然气供应偏紧形势,株洲新奥从年初就开始备战,在积极进行气源组织调度、安全隐患排查、设备维修保养、基础设施建设、管网运行水平提升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冬供各项准备工作。株洲新奥副总会计师彭辉介绍,在气源组织方面,已协调中海油、中石化等上游资源进入株洲,且提前与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签订了合同,争取到满足全市用气需求的气量指标,并对年度气量指标进行合理分解,重点考虑冬季需求量,保障冬季稳定供应。

提高应急储备能力也至关重要。彭辉介绍,在之前1个高压储气球罐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建设了2个高压储气球罐,球罐总储气量可达15万立方米。同时,位于渌口区的4个150立方米、2个100立方米LNG储气罐已全部储满,储气量达48万立方米。目前,还有2个100立方米LNG储罐正在加快建设,预计11月底可以投入使用,届时储气能力将再增加12万立方米。与此同时,株洲新奥还投资1.3亿元全面优化全市管网,对老旧铸铁管网进行改造,对部分管网瓶颈进行优化,保障管网供气安全,提升管网供气能力。目前,这项工作已基本完成。

彭辉表示,通过各项保供工作的顺利实施,株洲市天然气保供能力已提高到140万立方米。目前,全市天然气日用量为80万立方米左右,预计冬季日用气高峰将达到130万立方米,仍在我市正常供应范围之内,预计今冬不会出现限气停气情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