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随着亚洲购买更多美国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油轮费率飙升至创纪录水平

日期:2021-11-19    来源:智慧能源之窗

国际燃气网

2021
11/19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需求 液化天然气价格 液化天然气贸易

据彭博社新加坡报道--亚太地区液化天然气油轮的现货运价已飙升至创纪录的高位,因为源源不断的美国货物流入该地区,刺激了对船舶的需求。

Spark Commodities的数据显示,周二,从澳大利亚到日本的超冷燃料租船成本飙升至每天316750美元,是两个月前的五倍。这超过了1月份东北亚寒流期间的上一个高点。

这一增幅出现在冬季消费旺季即将到来之际,引发了亚洲买家的担忧,即低于正常温度的气温可能会因船舶短缺而加剧,从而推高电力原料的成本。亚洲基准液化天然气价格目前约为每百万英国热单位39美元。这比10月初56美元以上的峰值有所下降,但高于去年冬天的高点。

AG&P Group首席执行官Joseph Sigelman表示:“最近,亚洲对美国液化天然气的需求有所增加,但这也意味着将液化天然气运往太平洋的船舶需求也有所增加。在余下的冬季里,船舶的状况将保持紧张。”

Inpex公司、九州电力公司和PTT国际贸易公司上个月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在船舶短缺的情况下,就液化天然气贸易和租赁天然气油轮进行合作,以优化运营。

亚洲买家希望美国不会在冬季出现计划外的液化天然气供应中断,因为这将迫使他们从澳大利亚、东南亚或卡塔尔寻求货物,从而给油轮市场带来更大的压力。

交易员们表示,他们还试图避免去年冬天巴拿马运河拥堵的重演,并部署船只从美国绕过好望角前往亚洲,进一步扩大了航运能力。一次往返航行可能会使油轮滞留两到三个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