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天然气研究院水合物技术标准国际化再获新进展

日期:2021-12-03    来源:四川经济网  作者:唐千惠

国际燃气网

2021
12/03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水合物 天然气标准 天然气技术

12月2日,从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研究院的水合物国际标准项目组获悉,当前,国际标准化组织天然气技术上游领域分技术委员会(ISO/TC 193/SC 3)已通过投票并经ISO中央秘书处批准同意,一致同意恢复ISO/TC 193/SC 3 WG3“水合物管理”国际标准工作组,由天研院李伟博士担任召集人。

天研院水合物国际标准项目组于2019年成立,《天然气水合物生成温度模拟测试方法》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勘探与生产专标委国际标准培育计划项目,项目组成员在常宏岗、罗勤等专家领导的悉心指导下,依托多年来深耕天然气水合物的研究和标准化成果,在全国天然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支持下,积极申请成为工作组召集人。2021年,《天然气水合物生成温度的测定模拟法》行业标准制定通过国家能源局立项审查,为水合物技术标准国际化提供有力支撑。

从水合物专业领域的探索者到国际标准的召集人,天然气研究院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进展,展现着天然气研究院在天然气国际标准中一步步行稳致远的求索之路,标志着天然气研究院在标准国际化中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提升了中国在天然气水合物领域的话语权,为维护保障国家经济权益、加强全球交流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