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蒙古国前外长:俄蒙中天然气管道具有最为重要的意义

日期:2021-12-09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21
12/09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供应 煤炭出口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8日电蒙古国前外长、国家大呼拉尔成员、欧安组织议会大会蒙古国代表团团长朝格特巴特尔(Tsogtbaatar Damdin)认为,俄蒙中天然气管道对蒙古国的能源和生态具有最为重要的意义。

2019年12月,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蒙古国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对从俄罗斯经蒙古国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管道项目可行性进行联合评估。

“东方联盟”管道的建造工作计划于2024年开始。

2019年12月,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蒙古国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对从俄罗斯经蒙古国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管道项目可行性进行联合评估。“东方联盟”天然气管道将穿越蒙古国领土并成为俄罗斯“西伯利亚力量-2”项目的延长线。11月有通报称,该项目可行性论证已经就绪70%,960.5公里的管线路线已经确定。“东方联盟”管道的建造工作计划于2024年开始。

朝格特巴特尔在俄“瓦尔代”国际辩论会第十二届亚洲会议现场表示:“这是俄中的大项目,对蒙古国而言更是如此,将为我国打开新的前景,特别是能源行业。”

朝格特巴特尔强调,目前蒙古国正在与俄罗斯谈判,不仅要承担过境运输义务,也要成为管道天然气的用户。

朝格特巴特尔说,蒙古国是较大的产煤国,但支持全球的脱碳方针。

朝格特巴特尔称:“虽然蒙古国是较大的煤炭出口国,但生态是我们很重要的问题,向天然气转型的机会对蒙古国来说是向前发展的举措,因此这个项目对我们很重要。”

蒙古国2020年煤炭开采4300万吨,出口2860万吨,中国是其煤炭的主要进口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