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常州港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助力打造钟楼区零碳示范区

日期:2021-12-28    来源:港华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21
12/28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港华智慧能源 零碳示范区 智慧能源项目

12月27日,常州港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常州市举行。常州新运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常州港能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与畅达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共同组建常州港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助力常州市钟楼区零碳示范区的打造。

常州市钟楼区常务副区长孙益峰、新运集团董事长黄英豪、畅达峰电力董事长庄民峰、港华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港华燃气苏浙上海区域总经理周衡翔、港华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港华能源东部区域总经理武刚、港华集团副总裁兼常州港华燃气总经理黄澔等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双碳”目标是我国基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常州市作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积极落实国家有关战略部署,坚持降碳、减污、增绿、增长四位一体协同并进,统筹推进低碳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建设“零碳城市”。钟楼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7家,2020年综合能耗为24.58万吨标准煤,是常州市重要经济增长极,也是零碳常州的重要建设区域。

港华作为国内领先的五大燃气集团之一,与常州市有着多年来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常州市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先后成立的常州港华与常州金坛港华已经成为燃气行业的标杆企业。自2020年国家提出“双碳”战略目标后,港华智慧能源积极把握“双碳”机遇,践行低碳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拓展“零碳智慧城市/园区”业务,在强化自身核心优势基础上与产业生态展开广泛合作,具备了规划、投资、建设、运维一站式全周期零碳城市/园区打造能力,目前,已经在全国21个省市区拥有116个智慧能源项目,其中包括31个零碳智慧园区项目。

此次同时揭牌的常州港能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于今年7月成立,是由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与港华智慧能源之可再生能源投资主体“港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是港华在苏南地区的智慧能源业务的平台公司。新运集团位于钟楼区,是以城市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为基础、以公共资源综合利用为核心的国有独资公司。畅达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是常州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合同能源管理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合资公司的成立,是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希望公司成立后能共同助力钟楼区零碳能源规划落地,实现常州市清洁低碳发展。” 孙益峰对合资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钟楼区政府将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新成立的常州港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钟楼区智慧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 计划通过分布式光伏、用户侧储能、充换电等一批落地项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并通过燃气的高效利用实现区域能源供应的低碳、安全和稳定,建设智慧能源生态平台实现能源设施的智慧运维和用户的用能数字化,同时为用户提供能效管理、碳资产管理、绿电交易、电力运维等服务,协助客户进一步实现绿色低碳、降本增效。远期通过建筑光伏一体化、零碳建筑、氢能利用、碳捕捉等高效技术,形成一个良性的闭环,助力钟楼区2050年基本实现碳中和,构建新型现代产业生态,成为零碳城市形象展示的重点区域。

在揭牌仪式上,常州港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与位于钟楼区的常州和顺兴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常州市龙顺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常州常华光电塑胶有限公司现场签约; 港华将在这三家企业的屋顶上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项目投产后将每年为企业提供超过200万度的绿色电力,项目全生命周期内该项目可以产生超过5000万度的绿色电力,助力这三家企业绿色发展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