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37.4万亿立方米 俄罗斯已探明天然气储量全球第一

日期:2022-01-13    来源:中俄资讯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1/13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探明储量 能源消费 天然气管道

根据BP公司发布的年度报告,截至2021年年底俄罗斯已探明天然气储量全球排名第一,共有37.4万亿立方米。

排名第二的为伊朗(32.1万亿立方米),其次是卡塔尔(24.7万亿立方米),土库曼斯坦(13.6万亿立方米)和美国(12.6万亿立方米)。截至2021年年底,BP评估全球已探明天然气总量为188.1万亿立方米。

分析中还指出,天然气在全球能源消费中的比例升至24.7%,突破纪录。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自2019年12月投产通气。目前俄罗斯对中国的天然气日供应量超过2800万立方米,不久有望增加到4300万立方米。6月9日,普京总统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了中俄合资的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的投产仪式。该加工厂原料来自“西伯利亚力量”管道,每年可加工380亿立方米天然气,设计产能为每年420亿立方米,预计将于2025年实现最大产能。该厂还计划生产氦、乙烷、丙烷、丁烷等产品。“东方联盟”天然气管道将穿越蒙古国领土并成为俄罗斯“西伯利亚力量-2”号项目的延长线,960.5公里的管线路线已经确定。“东方联盟”管道的建造工作计划于2024年开始。

1月3日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生态部部长亚历山大·科兹洛夫表示,全国矿产储量永远不会枯竭。普京总统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道,中俄两国2060年后实现碳中和后,俄罗斯仍愿意向中国供应能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