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油气供应暂未受影响 国际油价23日窄幅盘整

日期:2022-02-24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22
02/24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库存 油气供应量 天然气管道

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尚未直接影响俄罗斯油气出口,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下跌,2月23日早盘一度上涨,随后由涨转跌,午后弱势盘整,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9美元,收于每桶92.10美元,涨幅为0.21%。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收于每桶96.84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持平。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月23日表示,虽然不能低估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关系给全球石油市场带来的风险,但市场认识到目前俄罗斯仍然在供应原油。

乌克兰在2月23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要求乌克兰人离开俄罗斯,而俄罗斯则开始撤离其驻乌克兰大使馆的人员。市场担忧俄罗斯可能会对乌克兰实施全面的军事行动。

虽然美国、欧盟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德国停止向北溪2天然气管道颁发许可证,但美国表示对俄罗斯的制裁将不会针对油气输送。

在线经纪商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菲奥娜·辛科塔(Fiona Cincotta)表示,德国中断北溪2输油管道项目认证后,市场的核心关注点仍然落在能源供应中断的风险。俄罗斯总统普京关于俄罗斯要持续不间断地供应能源的言论帮助油价自高点回落,但原油市场仍抱以谨慎的态度。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认为,乌克兰可能出现更多冲突的前景应该会支撑油价中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腾·弗里奇(Carsten Fritsch)说,俄罗斯有可能主动通过减少对外油气供应量来对多国实施的制裁进行报复。

辛科塔说,虽然油价已经回落,但摸至100美元的可能性看来非常高,除非当前局势显著缓和。

伊朗外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Hossein Amirabdollahian)在23日表示,在维也纳进行的伊朗核问题谈判正在进入一个敏感和重要的时间点。

经济学人智库中东和非洲板块编辑部门负责人Pratibha Thaker表示,如果美国和伊朗就核问题达成协议,虽然这将会缓解一些供应压力,但并不足以阻止油价向每桶100美元以上的水平爬升。

标普全球普氏在22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0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则预计均环比下降了110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开工率预计环比下降了0.5个百分点,至84.8%。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