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跨区域召开液化气充装单位负责人约谈会 联手共治非法运输销售天然气行为

日期:2022-03-02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国际燃气网

2022
03/02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经营 气瓶充装 液化气充装

为深化合作,推动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与民和县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协作、联动协同,同心同向、共建共享”市场监管一体化进程,2月25日,红古区市场监管局与民和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液化气充装单位负责人约谈会,红古区海石湾鑫鑫液化气站、海石湾永昌液化气站、窑街液化气站负责人参加。会议就红古区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跨区域运输、经营液化石油气行为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以及当前两地在市场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宣贯了《特种设备安全法》《气瓶安全技术规程》。

会议针对跨区域非法销售、瓶装煤气配装企业安全管理不到位等行为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就气瓶使用管理、气瓶安全技术规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要求各液化气站充分认识到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要性,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守安全底线,把好气瓶充装关,严禁充装“黑气瓶”、翻新气瓶及超期未检不合格气瓶。

会议强调,液化气经营企业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各气站就液化气充装及销售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自查自纠,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加强企业管理,坚决杜绝非法违法充装行为,坚决杜绝液化石油气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大瓶倒小罐瓶”、超期未检、报废钢瓶充装的违法行为,保障充装环节安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气瓶建档力度,全面构建气瓶充装追溯制度,实现“一瓶一档、一瓶一险”。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充装未安装二维码、未建档登记,超期未检、报废钢瓶的违法行为,严禁跨区域运输、经营、销售液化石油气。

通过约谈,与会企业意识到液化气充装安全的重要性,一致表示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按照安全生产要求进行操作;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对自身存在问题加紧整改落实,保证生产安全。

下一步,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气瓶充装单位跨地区经营的检查力度,消除气瓶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