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对欧洲大陆的天然气流量依旧保持稳定 欧洲天然气价格持续回落

日期:2022-03-11    来源:金融界

国际燃气网

2022
03/1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运输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期货价格

尽管有报道称俄罗斯在天然气运输地区正在进行军事行动,但俄罗斯对欧洲大陆的天然气流量依旧保持稳定。欧洲天然气价格持续回落,截至发稿,荷兰TTF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跌4.09%,报149.5欧元/兆瓦时。

天然气管道运营商Eustream的数据显示,一条途经乌克兰向欧洲运输天然气的关键管道周四保持正常运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也表示,途经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符合客户的要求。

另一方面,欧洲各国政府一直在准备应急计划,以防俄罗斯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欧盟本周制定了一系列措施,试图在今年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不过,任何立即中断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举措都将造成广泛的经济后果,飙升的能源价格将对各行各业造成严重打击并进一步推高通胀。

随着交易员们在权衡俄罗斯削减天然气供应或欧盟实施制裁的持续风险,天然气价格本周一直剧烈波动,并在周一升至创纪录水平。英国和美国已经采取措施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英国并未禁止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进口。

欧洲大约三分之一的天然气供应量依赖于俄罗斯,这其中三分之一供应量途经乌克兰。包括德国总理朔尔茨在内的欧洲国家领导人都反对限制来自俄罗斯的能源供应。

欧亚集团分析师Federico Santi则直接指出:“如果天然气供应严重中断,欧盟不太可能轻易找到取代俄罗斯天然气进口的方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