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交三航局漳州LNG接收站项目沉箱安装完成

日期:2022-04-27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常笑

国际燃气网

2022
04/27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船舶 漳州LNG项目

近日,随着最后一件2110吨沉箱在基床着落,由中交三航局厦门分公司承建的漳州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码头工程顺利完成第39件沉箱安装工作,标志着该项目所有沉箱安装完成,为加快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是福建省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LNG装卸码头及引桥、工作船泊位及1座火炬平台。建成后最大可靠泊27万方LNG船舶,设计年通过能力666.59万吨。

码头采用高桩结合重力式结构,设计沉箱共39件,最大沉箱重达3238.5吨,底宽约16米、最大高度达20米,相当于六、七层楼。沉箱施工采用超高压气囊出运、“半潜驳+起重船”组合安装的工艺,由拖轮带半潜驳将沉箱运至下潜坑,往仓格内注水并下潜至浮游稳定状态,通过起重船吊运安装于基床面上。

项目所在地常年风高浪急,每年理想施工窗口期仅3-9月,且常受台风影响。作业密集时,现场400米作业区域内有3条多功能驳、1条支腿船、1条混凝土搅拌船及3条抛石平板驳,船只交叉作业时放置的锚标严重影响沉箱出运安全。为此,项目部建立船舶调度小组,形成互通机制,每日对每艘施工船舶作业情况进行梳理统筹,使得船机设备利用率最大化并将交叉作业对施工影响降至最低。

此外,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统筹多作业面施工、严格节点工期计划等,项目部顺利完成所有沉箱安装,得到了业主、监理单位的高度认可。此次沉箱全部安装完成,标志着漳州LNG项目将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为码头主体交工提供了有利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