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潜能恒信:正逐步向石油勘探开发综合性国际化能源公司转型

日期:2022-04-29    来源:全景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4/29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潜能恒信 油气勘探开发 油气开采

4月29日,潜能恒信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在全景路演举行。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采用的是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潜能恒信董事长、总经理周锦明,潜能恒信财务总监布艳会,潜能恒信董秘张卉,潜能恒信独立董事王月永,潜能恒信保代郑雷钢出席本次说明会。

交流会上,潜能恒信财务总监布艳会表示,公司已逐步由单一的服务型公司向石油勘探开发综合性国际化能源公司转型,技术服务更多的聚焦于内部多个合同区的勘探研究。

天眼查数据显示,潜能恒信成立于2003年11月,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石油勘探技术服务。目前,潜能恒信已具备了提供勘探开发一体化高端油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服务能力,拥有多个专利及软件著作权,为公司勘探开发油气产业链全面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已逐步形成了基于高成功率独特找油技术的完整油气勘探开发技术服务板块,差异化油气勘探开发生产板块以及正逐步创建中的油气人工智能三大板块。

其中,基于高成功率独特找油技术的完整油气勘探开发技术服务板块,涵盖地下三维地震数据采集、处理成像、地震地质解释、油藏建模、油藏工程等技术服务;差异化油气勘探开发生产板块,则为充分利用独特油气勘探开发技术,精准评价常规和非常规油气田,创建与众不同的差异化油气勘探开发生产经营模式和投资商业模式,凭借高成功率找油技术,低风险低成本获得7个油气区块;此外,公司正逐步创建的油气人工智能板块,为创新构建高精度地下三维空间大数据平台,建设智慧油田,为降低勘探风险,低成本发现油田、高效益开发油气田提供技术支撑。

凭借多年积累的勘探开发和研发经验形成自主创新的核心找油技术,公司部分区块已进入实际采油阶段,并在石油勘探开发、生产、投资、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创新多学科地震地质与人工智能融合技术、提升找油技术水平和成功率,已逐步由单一的服务型公司向石油勘探开发综合性国际化能源公司转型。

全景网了解到,2021年,潜能恒信成立多个技术攻关会战小组,集中精力强化现有七个油气区块地震地质油藏一体化研究,取得了一批重要新成果,精细部署了一批具有战略意义的探井及高效开发井,为未来油田发现以及低成本高效率开发生产油气田奠定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

此外,公司坚持地震地质工程一体化理念,在报告期内,多举措确保安全生产,高效完成海上1口初探井、陆上105口生产井、5口评价井的钻探作业,圆满完成全年勘探开发生产任务,为增储上产打下基础。报告期内,渤海05/31合同区已获油气发现的CFD1-2构造油藏部分新增探明储量通过自然资源部主管部门的评审备案;渤海09/17合同区首口初探井QK18-3-1井成功钻探并在沙河街组发现多套油气层,电缆取样证实沙二段为油层;新疆九1-九5区块认真贯彻落实以“技术创新为关键、高效管理为纽带、经济效益为目标”的经营思想,成功开展全息三维开发地震采集处理解释一体化技术攻关和地震地质工程一体化的钻完井工作,开创全息三维开发地震在浅层油藏智慧开发的先河,助力九1-九5合同区全年实现原油产量为54.2万吨。

报告期内,抓住有利时机加大开发生产区块的投入、安全管控实现稳产,积极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突出产效益油,圆满完成各项生产经营指标。最终,2021年度,潜能恒信实现营业收入40,638.54万元;实现营业利润4,587.20万元,同比增长143.0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8.36万元,同比增长227.02%。

其中,油气开采实现营收372,366,241.22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3.33%;而石油勘探技术服务与租赁产品则分别贡献16,917,432.66元、17,101,763.85元。

未来,油价预计将进入长期高油价周期阶段,对此,潜能恒信称,公司将把握高油价机遇,加大勘探开发投资力度,创建海上滚动勘探开发一体化示范工程,并推广应用在目前8个油气区块勘探开发中。做好公司整体规划,同步推进各区块勘探,有序择优加快海上油田高效开发生产进程。

具体到2022年经营工作,潜能恒信称,仍将围绕自有油气区块增储上产相关工作全面展开,做大做强油气勘探开发生产板块,加大力度、精准勘探、高效开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