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浙江省建设厅召开省瓶装燃气行业管理座谈会 净化瓶装气市场环境

日期:2022-05-30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国际燃气网

2022
05/30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瓶装燃气行业 燃气行业管理 瓶装燃气安全

5月26日下午,浙江省建设厅召开瓶装燃气行业管理专题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昭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昭晖对瓶装燃气行业管理的相关举措和改革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瓶装燃气行业的特殊性,进一步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共同扛起行业健康、安全发展的使命担当。二要落实安全责任。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尽责机制,关注人的不安全行为与物的不安全状态,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完善管理制度。结合工作业务实际,科学完善瓶装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制度,发挥制度效应,推进安全监管机制科学闭环。四要加快数字改革。深入完善瓶装燃气安全在线系统,健全全省统一体系,实现瓶装气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数字智慧监管作用,确保监管更加精准高效。五要依法推进改革。要统筹兼顾行业安全管理与市场法律法规,深入思考,综合施策,确保改革合法有序推进,发挥改革成效。六要强化行业管理。要利用行业内企业资源,集中各方监督、管理资源促进行业管理提升;要严格执法,对燃气非法经营行为零容忍,净化瓶装气市场环境。

会上,杭州市、宁波市、湖州市交流了瓶装燃气行业改革情况;省燃气协会、相关燃气企业汇报了企业经营管理现状;省建科院宣贯了“瓶装燃气安全在线”系统。

部分城市燃气主管部门、省燃气协会、相关燃气企业代表及厅城建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