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为什么石油涨价,天然气也涨价?未来还有哪些会再涨?

日期:2022-06-09    来源:中亿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6/09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储量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需求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石油和天然气虽然都是“同根生”,但是两者的价格没有必然的联系。天然气的价格上涨主要由于市场供需关系的变化影响,具体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我国天然气储量较低,大量的天然气需求依靠进口。全球天然气主要是分布在中东和欧亚,中东天然气储量占全球储量的38.4%,欧洲及占比为37.8%。从国家来看,天然气储量最多的为伊朗,占全球的21.4%;俄罗斯、卡塔尔和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储量也非常丰富,分别占比为15.9%、12%和11.7%。而我国传统天然气占比仅为1.5%。

2、我国近些年为了环境保护,减少城市雾霾采取了煤改气计划,居民用气和工业用气需求急剧增加,国内天然气产量有限,需要大量进口来增加供应量。据数据统计,我国天然气的进口依存度接近40%,2017年1月-11月,我国累计进口天然气84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6.9%。3、我国的污染治理行动给价格弹性有限的天然气带来了巨大需求,同时,成千上万煤矿在供给侧改革中关停,使全球燃料市场上的竞争减弱,造成天然气的溢价空间增大。

4、进入冬季,受供暖需求,天然气需求自然增大,在市场供应量有限的情况下,价格的上涨也是必然的。

综上,天然气的价格上涨主要是供小于需造成的。在未来,很多商品的价格都会上涨,这是必然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