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湖南省怀化市调度推进燃气管道等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2-07-22    来源:红网  作者:米满凤 林峰

国际燃气网

2022
07/22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瓶安全 燃气管道 燃气管道

7月20日,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燃气管道等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调度推进燃气管道专项整治、液化石油气瓶专项整治和特种设备超期未检专项整治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特种设备大队大队长、省特检院怀化分院领导、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市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股)室负责人,各电梯维保单位、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管道燃气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燃气管道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针对全市整治范围内燃气压力管道使用单位18家、燃气压力管道总里程682650米、未经法定检验管道总里程327955米、占比48%的实际,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向分管副市长作专题汇报并多次带队检查,分管副局长多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特种设备科加强统筹调度,各县市区局积极行动,自年初以来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了燃气压力管道专项整治,不断纠治违章违规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防范安全风险,目前已完成隐患排查治理、现场检验174976米,完成进度53%。对于燃气管道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强调,专项整治要做到“验收不合格不收兵,隐患不清零不收工”;要将燃气压力管道专项整治工作列入2022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考核、政府平安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要切实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零容忍”,对明知故犯、屡教不改的单位严厉执法、顶格处罚;要动真碰硬,从严追责问责,确保9月30日前如期实现全市燃气压力管道安全隐患清零目标。

会议通报了特种设备超期未检专项整治工作情况。3月份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以“防风险、除隐患”为主线,以“重预防、强监管、严执法”为举措,积极深入推进特种设备超期未检专项整治工作,全市超期未检特种设备数量下降明显。全市在用特种设备共有16843台,截至6月30日,超期未检特种设备180台,占比1.07%,其中辰溪县、新晃县、通道县、洪江区实现超期未检特种设备“动态清零”,5个县市区特种设备超期未检仅1台。对于特种设备超期未检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锚定“9月30日前特种设备超期未检数清零”目标,加大整治力度,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在用特种设备“应检尽检”;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执法稽查、信用监管以及检验检测单位的统筹协调和互动融合,形成整治工作合力;要加大执法力度,对超期未检设备的使用单位,加大案件查处,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

会议解读了液化石油气瓶安全监察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要求严格按照气瓶充装单位、气瓶检验机构及监督检查工作的相关规程和要求,切实加强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监察工作,进一步规范气瓶充装单位的安全管理。

调度会结束后,该局还组织县市区局、省特检院怀化分院负责人就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和检验检测工作进行了座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