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家用燃气具专项监督检查

日期:2022-07-22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国际燃气网

2022
07/22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家用燃气具 燃气具产品 燃气快速热水器

近日,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家用燃气具、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的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检查,以大型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城乡结合部为重点检查区域,重点检查家用燃气灶具、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等产品是否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证书;是否存在伪造、变造、冒用认证证书及认证标志的行为;是否加施了正确的认证标志;2020年10月1日之前出厂的是否有生产许可证;产品铭牌所列商标、生产厂名及厂址、规格型号等信息是否与认证证书一致等。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认真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建立进货台账,确保销售产品符合相关认证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少数商家存在销售未加贴(CCC认证)标志的燃气灶具、进货检查验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对问题产品立即下架,并依法接受调查处理。

下一步,鹰潭市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强制性认证产品的监管力度,发挥强制性认证在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对未取得3C认证家用燃气具产品及质量不合格的配件产品进行严厉查处,从源头上防范安全隐患,保障强制性认证获证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