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多单位联动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2-08-09    来源:晋江新闻网  作者:朱艳

国际燃气网

2022
08/09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报警器安装 燃气企业

8月5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联合罗山街道、罗山派出所、燃气公司等单位,到罗山开展餐饮企业燃气安全大检查。

“一个燃气瓶只能接一个炉灶,你这样做不行!”当天下午3时许,检查组一行来到福埔某餐饮店时,发现店家在一个气瓶上接了三通接口。“接三通接口就可以一个气瓶接两个炉灶,方便是方便,但容易导致漏气,这是绝对不允许的。”晋江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后,执法人员现场指导该餐馆如何整改,并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

此次行动,检查组共检查了30多家餐饮企业,主要检查内容为:餐饮企业燃气报警器安装情况与燃气企业登记情况是否一致,安装报警器是否适配气种(液化气、天然气)、数量和安装位置是否规范、是否接通电源、是否正常使用;用气场所是否存在超量存放气瓶、使用双燃料,胶管是否过长、穿墙、超期使用、使用三通接,以及在地下、半地下使用液化气等风险隐患。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5家餐饮企业存在使用三通管、未与供气企业签订供气合同等问题,随后向商家开具了整改通知书,明确隐患内容、问题整改建议和整改时间。

此外,4日,罗山街道综合执法队还在和平南路兰峰小区路段临街店面门口查扣一部面包车,车内装有25瓶15公斤装的黑气瓶。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据了解,下一步,晋江市城管局将加强部门联动,推动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安全大检查持续开展。执法人员将进企业、社区开展专项检查,确保不留死角盲区,依法督促整改。同时,将加大安全用气的宣传,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