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四川宜宾市:老翁场储气库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日期:2022-08-17    来源:长宁新闻网  作者:张宝林 李媛媛

国际燃气网

2022
08/17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库项目 储气库建设 老翁场储气库

牟家坪-老翁场气田储气库建设工程是今年宜宾市确定的381个市级重点项目之一。8月16日,记者从老翁场储气库项目现场了解到,目前老翁场储气库正加紧场平施工,预计9月中旬将转入地面工程施工。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给户外作业带来严峻“烤”验。与火热的气温一样,这段时间,位于老翁镇的老翁场储气库项目建设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战高温、斗酷暑,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老翁场储气库项目管理负责人瞿银介绍:目前我们老翁场储气库进行的是三通一平(施工)。我们每天投入的机具有30台左右,人工投入有70人左右。从目前的进度来看,9月中旬我们能够把场平完成,陆续进入设备基础施工和工艺设备进场。

据了解,牟家坪-老翁场储气库是四川省首个储气库,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2021年油气基础设施建设重大工程。项目预计总投资100亿元,计划2026年前建成。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60亿元,年利税1.5亿元,能有效满足四川、重庆等西南地区用气季节调峰、事故应急供气,富余气量通过川气出川通道进入全国管网。目前,牟家坪储气库先导性试验地面工程已于6月30日完工,老翁场储气库先导性试验地面工程已完成总体进度的20%,预计年底完工。

老翁场储气库项目管理负责人瞿银表示:后期也会陆续的增加施工力量,确保我们在年底能够达到注气条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