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法媒:法国天然气库存目标将提前完成,但仍无法满足冬季需求

日期:2022-08-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卢央央

国际燃气网

2022
08/26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库存量 俄罗斯天然气 天然气消耗量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25日报道称,欧洲天然气库存总量目录平台数据显示,法国将会提前完成其天然气库存目标,目前储罐大概已被填满了90%,可在11月1日达到100%的门槛,这是政府为应对俄乌冲突的后果而特别要求的。

报道指出,法国因此位于“好学生”之列,因为欧盟的平均水平为78%。但仍需谨慎乐观。因为即便库存满满,法国15个储备库可储存160亿立方米天然气,“只”相当于135太瓦时的能源,而法国年消耗量为460太瓦时,其中冬季所用占2/3。其余的通常由阿尔及利亚或挪威等传统的法国供应商持续供应。

报道称,俄罗斯的供气“只”占法国的17%。这一比例低于其大多数邻国,尤其是德国。但这是一个重要的来源,有可能拖累经济增长,就像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最近所提醒的那样,“未来几个月欧洲的部分增长将取决于俄罗斯天然气问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