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新疆奇台县两台超临界锅炉完成内检 保障发电供热安全

日期:2022-09-02    来源:奇台零距离

国际燃气网

2022
09/02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供热 热电联产机组 供热安全

经过20余天的连续奋战,新疆特检院电站锅炉所与中国特检院携手对新疆天电奇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2台350MW超临界锅炉,进行的现场检验和技术资料查阅及记录整理工作8月28日全部完成,确保了电厂发电和今冬奇台县集中供热正常运行。

在新一轮疫情防控期间,新疆特检院电站锅炉所与中国特检院携手对新疆天电奇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超临界锅炉定期内检工作,这两台锅炉为350MW超临界空冷热电联产机组,2021年发电约35亿度。同时这两台锅炉在冬季时还承担整个奇台县域的集中供热热源保障工作。

新疆特检院电站锅炉所与中国特检院和电厂多方沟通,严格防控,每日两点一线进行工作,在奇台县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全力以赴完成检验任务。本次内部检验机组运行已达5万小时,按照法规要求,要完成超声检测、内窥镜检测、硬度检测、技术资料查询等九个方面125项次的检测。因检验检测工作工期短,每天加班加点进行检验,在炎热的天气下,工作服湿透一遍又一遍,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检验工作。检验期间发现表面裂纹、超声缺陷、硬度超标、机械损伤等问题62处,有效地保障了锅炉的后续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