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贵州省遵义正安县页岩气勘探开发项目有序推进

日期:2022-09-28    来源:遵义日报  作者:叶欢

国际燃气网

2022
09/28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产量 页岩气勘探开发 页岩气销售

近段时间,乌江能源集团贵州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页岩气公司)在“主战场”黔北地区全面升级管控,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不间断安全生产”工作原则,稳步推进页岩气勘探开发工作。

“9月以来,我们每天都有800多名项目建设者忙碌在各个施工平台。正安区块钻井平台累计进尺3530米,安页3平台完成10段压裂施工,狮溪1-1HF井进入压裂施工准备。”页岩气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于继良介绍,为保障施工作业有序开展,11个施工平台全部实行“井场作业人员固定化、现场施工封闭化”管控模式。

该公司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与相关部门,从严做好相关防疫措施,实现了钻井、压裂所需柴油、井口装置、套管、石英砂、化工料等4000余吨物资及时到货进场;投入各类作业车辆130余辆,全力做好配送钻具、套管、套管头等生产物资和开展固井测井等工作,保证了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双线作战”两不误。

据悉,正安区块安场向斜页岩气勘探开发项目属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8.33亿元。截至目前,在安场向斜南部三维地震覆盖面积69.2平方千米的范围内,已部署井位57口,其中完成钻井42口,投产井30口,正压裂井1口。项目一期4.5万水立方储罐已完成建设并投运,二期1.6万水立方储罐建设现在已完成外罐建设,正在进行内罐建设,已完成形象工程进度的90%。

除紧抓施工外,页岩气公司在生产经营方面,同样下足功夫。截至今年8月,已生产页岩气6221万方,占全省页岩气产量的70%。今年上半年完成页岩气销售3384万方,销售额1.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4%、153%。

下一步,页岩气公司将千方百计保要素、抢进度,全力以赴保质量、抓安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能源保供各项工作,积极应对挑战,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