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吉林:开展流通领域燃气器具专项整治

日期:2022-11-0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李洪涛

国际燃气网

2022
11/04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器具 燃气泄漏 燃气经营

11月2日,从吉林省吉林市市场监管局龙潭分局获悉,为严格落实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今年10月1日以来,该局深入开展辖区燃气器具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乡镇为重点,对辖区内所有销售燃气器具的经营门店、网点以及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并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按照检查标准,对销售的家用燃气具、燃气泄漏报警器、家用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和燃气用软管等进行逐项检查,逐户填写隐患排查表,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向商户发放《燃气器具产品安全责任告知书》,大力宣传燃气器具质量安全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建立进销货台账制度,进一步明确其主体责任。

经全面排查整治,发现有个别商户出售不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产品,如无法判断报废年限的家用燃气灶具、无制造厂家名称的液化石油气调压器、无生产日期及使用期限的燃气用软管等。对上述不合格产品,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经营者下架或限期整改处理。在两轮排查的基础上,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告属地所,目前问题已全部落实整改完毕。

截至目前,经排查,龙潭区内共有销售燃气器具的商户73家。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该局共检查经营主体184户次,下架不合格燃气灶具14台、液化石油气调压器24台、燃气用软管37卷,有效遏制了不合格产品流入消费者手中,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