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普光气田老君新区首口开发井获高产气流

日期:2022-12-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媛 王璇

国际燃气网

2022
12/06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光气田 气藏工程 天然气开发

近日,由中原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部署在普光气田老君区块首口开发井顺利投产,获日产气量45万立方米高产,油压接近18兆帕,标志着老君新区开辟了建产新阵地,增储建产空间进一步扩大。

为进一步拓展普光气田增储建产空间,2020年初勘探开发研究院天然气开发研究所科研人员组建了“老君地区产能评建一体化”攻关团队,按照地质-气藏工程一体化思路,强化古地貌刻画及储层预测、试气产能主控因素分析、建模数模一体化论证开发技术政策等基础地质研究,突破礁滩相分类储层精细刻画,不同类型天然裂缝定量预测等多项关键技术,拓展了普光北部地区台缘鲕粒滩储层展布及产能建设潜力新认识,精心编制了整体开发方案。老君701-3井是该区块首口开发井,目的层段飞仙关组钻遇各类气层92层279.0米,与设计基本一致,井深超过7000米,通过地质工程一体化、科研生产一体化手段优化设计,有效确保了“当年开钻、完钻、投产获高产”目标。

该井的成功投产,证实了科研人员对老君区块地质理论认识的正确和储层预测技术的可靠,进一步扩大了普光气田的产能建设阵地,有利的支撑了普光气田稳产至2025年的总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