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湖南省娄底市:湘娄邵天然气管道日输气量109万立方米

日期:2022-12-14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李爱军

国际燃气网

2022
12/14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化湖南工程 天然气输送 天然气输气量

“自12月1日首次突破100万立方米以来,日输气量连续7天保持在100万立方米以上,创历史新高”,12月7日,湘娄邵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如此说。当日,“气化湖南工程”湘潭—娄底—邵阳天然气管道输送天然气109万立方米,其中为娄底区域输送天然气53万立方米。

湘潭—娄底—邵阳天然气管道是“气化湖南工程”第一条建成投产的省内支线管道,是湘潭、娄底和邵阳地区唯一管道天然气气源。线路全长230公里,年设计输气量4.8亿立方米。近段时间以来,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所属湘娄邵公司针对疫情防控和冬季复杂天气影响,不断加强线路管理,健全管道保护分级负责制和全员责任制;制定设备管理提升方案,完成设备隐患排查整改,保证设备性能,加大新技术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的应用,保证了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据了解,天然气对于优化能源结构、推进节能减排、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湘娄邵公司积极促进天然气推广应用,助力湖南“双碳”目标实现,今年计划供气量2.7亿立方米,比2021年增长17%以上,很大程度上满足客户用气需求。当前,低温寒潮复杂天气已经到来,湘娄邵公司将严格落实中国石油安全管理规定,确保管道安全稳定运行,助力沿线人民温暖过冬。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