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的天然气板块业务估值至少为500亿美元

日期:2023-02-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3
02/02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板块业务 液化天然气

据油气新闻网1月30日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预计其将于本季度上市的天然气板块业务,估值至少为500亿美元,这为今年最受期待的上市股票之一奠定了基础。

这家国有石油巨头于去年11月宣布,将其天然气加工部门和液化天然气(LNG)子公司合并为一家上市实体公司Adnoc Gas。

据拒绝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Adnoc正审议Adnoc Gas至少500亿美元的估值,尽管对估值的审议尚未结束,该公司尚未确定发行的规模。

他们表示,Adnoc Gas最早可能于2月启动IPO,而在3月底开始的斋月期间,周围地区市场活动将有所放缓。

Adnoc拒绝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该公司正在加强对天然气市场的关注,欧洲寻求最早在2024年年中取代所有产能大国能源进口。

Adnoc Gas的估值为500亿美元及以上,与意大利能源集团埃尼、美国炼油商瓦莱罗Valero energy和美国石油生产商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大致相当。

据另外两名消息人士称,时间框架的加快推进导致高盛和美银放弃了在此次上市中担任主承销商的角色。他们表示,汇丰已被任命与阿布扎比第一银行就这笔交易展开合作。

根据Dealogic的数据显示,2022年,中东地区的公司通过该地区的IPO筹集了约219亿美元,超过了整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一半。

Adnoc首席执行官Sultan al-Jaber正在领导该公司将新能源、低碳燃料(如氨和氢)以及液化天然气和化学品与上游和下游业务合并为一个新的业务部门。

作为阿布扎比经济多元化和吸引外国投资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4年多前启动了转型战略,包括资产货币化。

过去两年,Adnoc先后将旗下石化公司Borouge、化肥和清洁氨产品制造商Fertiglobe和钻井技术公司Adnoc Drilling上市。该公司正在为其物流和服务部门的单独IPO做准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