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缅甸在2022年向中国出售了14.3亿美元的天然气

日期:2023-02-03    来源:果敢资讯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2/03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生产

据媒体2月1日报道,缅甸正在向中国出售若开邦的天然气,并在2022年出售了超过14.3亿美元。

人权组织表示,自2021年2月政变以来缅军政权血腥镇压全国抵抗,巨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利润支持缅军政权的财政。

据媒体消息,尽管缅甸历届政府每年将若开邦的自然资源出口到中国数十亿美元,但若开邦还是缅甸第二穷的邦,也是失业率最高的邦之一。

缅甸-中国天然气管道由东南亚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SEAGP)负责,原油管道由东南亚原油管道公司(SEAOP)管理。

这条天然气管道耗资约10亿美元,据说每年能分配和运输12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若开邦海上生产的天然气通过横跨马圭省、曼德勒和掸邦的天然气管道输送到中国云南省。

除了天然气,还有一条从皎漂到云南省的原油管道,全长771公里,耗资超过15亿美元,估计每年输送原油2200万吨。

缅甸石油和天然气企业(MOGE)在中缅天然气和石油管道项目中,分别拥有7.36%和49.1%的股份。

根据该报告,缅甸是向中国出口天然气最多的国家之一,是仅次于土库曼斯坦和俄罗斯的第三大天然气出口国。

缅甸政策和法律顾问本•哈德曼(Ben Hardman)表示,“对于一个政权来说,获得外汇至关重要,如果想购买武器、航空燃料,需要获得美元或国际货币。”

自2021年2月份以来,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对缅军政权高级将领和军火经纪人以及一些据信为缅军政权赚钱的国有公司实施了多轮制裁。

不过,迄今为止,这些公司中最赚钱的缅甸石油天然气企业(Myanmar Oil and Gas Enterprise)基本未受影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