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万顺叫车拟投资2亿元参与“气化乡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02-2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2/20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气管道 气化乡村工程 天然气管道

近日,万顺叫车积极响应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拟投资2亿元,助力推进“气化乡村”工程建设,推动天然气进村入户,解决乡村用气难问题。

2月10日,在《对话企业家》栏目推出的“百家企业谈信心”特别策划报道中,万顺叫车董事长兼总裁周正清表示,“我们要始终坚持敞开大门搞建设。”随着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相互渗透,传统产业互联网化,平台经济线上线下融合已成必然。万顺叫车在互联网+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方面,已开设13000多家实体店,作为司机之家、乘客驿站,新能源汽车销售终端,助老模式服务点。且以共享出行业务为基础,深入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推进网约车定制、渠道销售、车联网应用一体化及本地生活智慧城市业务。

此次,万顺叫车通过投资参与“气化乡村”工程建设,是万顺叫车在互联网+实体产业领域的又一次重要布局。在经济复苏过程中,虽然企业面临很多困难,但万顺叫车仍然决定预算2亿元积极参与振兴乡村“气化乡村”工程建设。此次投资将分阶段实施,先期投资7000万元,成立万顺乡村天然气湖北有限公司,开展美丽乡村气化工程试点,助力解决乡村供气管道缺乏和施工投入大等问题,实现乡村用气的安全性、畅通性和持续性。目前万顺乡村天然气湖北有限公司已在3镇6村开展新农村天然气点供试点工程。

天然气管道通镇入村是重要的公共服务领域民生工程,是改善乡村居民能源结构,进一步实现城乡公共设施一体化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路径。2月13日,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提出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文件指出推动县域供电、供气等普遍服务类设施城乡统筹建设和管护,有条件的地区推动乡村微管网等往户延伸。

万顺叫车投资开展新农村天然气点供试点工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与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步伐保持一致,解决乡村用气难,提高农民生活品质,践行社会责任,驱动公司业务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