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德检察官办公室:已于1月搜查一艘涉嫌参与“北溪”管道爆炸事件船只

日期:2023-03-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余鹏

国际燃气网

2023
03/09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溪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爆炸 天然气管道

德国检察官办公室3月8日表示,当局已于1月搜查了一艘被认为可能运输了与“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有关的爆炸物的船只。该公告是在媒体报道“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是由某个亲乌克兰的团体所为之后发布的。

据了解,今年1月,德国当局搜查了一艘涉嫌参与“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的船只,调查人员在船舱内的桌子上发现了炸药痕迹。该船只从一家波兰公司租赁。具体由五男一女组成的行动小组执行了该秘密行动,包括一名船长、两名潜水员、两名潜水助理和一名医生。由于护照涉嫌伪造,这些人的真实身份尚不清楚。

该船只于2022年9月6日从德国罗斯托克出发,次日在德国维克和丹麦博恩霍尔姆东北部的克里斯蒂安岛再次出现。

德国媒体3月7日披露,一个西方特工部门在“北溪”管道被破坏后不久向欧洲合作伙伴发送了一条消息,称乌克兰突击队负责破坏行动,也有情报表明亲乌克兰的组织可能对此负责。

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表示对调查结果“非常感兴趣”。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表示,必须先等待有关部门完成调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