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由于股票回购放缓,bp第一季度利润升至50亿美元

日期:2023-05-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5/0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交易 bp 天然气行业

5月2日报道,在强劲的石油和天然气交易的支持下,英国石油公司(bp)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了50亿美元的利润,高于前3个月,但由于bp放慢实施股票回购计划,该公司股价出现了下跌。

在bp公布超出预期的业绩之前,埃克森美孚公司和雪佛龙公司等竞争对手上周也先后公布了他们第一季度的强劲业绩。尽管年初以来能源价格有所走软,但石油巨头们继续受益于能源价格保持强劲。

不过,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5月2日9时23分,bp的股价下跌了4.5%左右,而欧洲石油公司的指数则下跌了1.3%左右。此前,bp表示,将在未来3个月回购价值17.5亿美元的股票,低于前3个月的27.5亿美元。

bp第一季度基本重置成本利润(bp对净收入的定义)达到49.6亿美元,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48亿美元,也高于bp提供的一项分析师调查的43亿美元预期。

bp说,“这个利润反映了“罕见的天然气营销和交易结果,较低水平的炼油厂转向活动以及非常强劲的石油贸易结果。”并指出,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和炼油利润率下降部分抵消了这一业绩。

今年前3个月,基准布伦特原油均价为每桶81美元,比去年同期下跌16%,比去年第四季度下跌7%。

bp在去年第一季度实现了62.5亿美元的利润,朝着创纪录的280亿美元迈进。

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英国石油巨头在去年回购了117亿美元的股票,bp周二表明的17.5亿美元仍意味着它将超过将剩余现金的60%用于回购股票的目标,但投资者对此感到失望。

杰富瑞集团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较低的股票回购“将远远抵消良好的运营业绩,因为bp是第一家削减第一季度股票回购计划的国际石油公司”。

bp的股息在2月份增加了10%后,仍保持在每股6.61美分不变。bp此前在疫情暴发后将其股息减半。

bp表示,预计第二季度石油和欧洲天然气价格将保持强劲,尽管由于柴油价格下跌,但炼油利润率预计将下降。

bp首席财务官Murray Auchincloss在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欧洲的燃料需求“有点”疲软,而亚洲的燃料消费在取消疫情限制后一直强劲。

bp还表示,该公司预计在2022年5月至2023年4月期间将向英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支付10亿美元的暴利税。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