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江汉石油工程公司全力保障涪陵页岩气田清洁高效开发

日期:2023-05-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丽萍 罗爱

国际燃气网

2023
05/18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石油工程公司 页岩气 页岩气开发

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保障油气勘探开发中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截至目前,已累计为涪陵页岩气田处理油基岩屑20余万吨,为气田快速上产提供了绿色支撑。

为了让岩屑中的油实现循环再利用,该公司开展系列技术攻关,最终形成热脱附油资源化利用技术,可将油基岩屑废弃物中回收的油品经过处理重新配置成油基泥浆,该技术每年可为钻井队节省高额柴油购置费用。

该公司还从源头减量出发,开展油基岩屑随钻减量一体化处理技术攻关,采取先减量再转运的全新方式收集岩屑,将井筒返出的油基岩屑在井场通过“甩干+离心”的方式变“干”。处理后,含液率由原来的30%降至8%以下,每口井减少废弃物30%,钻井液回收再利用占比超过90%,有效提升了安全环保系数和井场标准化程度。

当前,随着涪陵页岩气田建设步伐不断加快,钻井提速提效明显,岩屑产出量迅猛增长,该公司不断优化处理工艺和提产扩能,处理时效较最初提升了10倍,全力保障页岩气田开发进程。经过多年技术创新,该公司已申报环保方面国家专利18项,获得授权10项,形成五大系列28项环保工程技术,其中油基岩屑无害化处理技术是页岩气勘探开发十大核心技术之一,成为石油工程特色技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