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Flex LNG一季度净利1653万美元同比下跌70.4%

日期:2023-05-24    来源:航运界

国际燃气网

2023
05/24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Flex LNG 液化天然气贸易

液化天然气运营商Flex LNG在5月16日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

2023年第一季度,Flex LNG实现营业收入9247.7万美元,同比增长24.0%,环比减少5.6%;营业利润为5501.0万美元,同比增长43.4%,环比减少9.8%;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6762.5万美元,同比下降23.3%,环比下降20.2%;净利润为1653.1万美元,同比下降70.4%,环比下降60.1%。

2023年第一季度,其船队平均TCE达到80175美元/天,同比增长24.0%,环比减少5.6%。

业务进展

截至目前,Flex LNG运营13艘17.4万立方的超大型液化气船(VLGC)。Flex LNG已经锁定其船队2023年所有营运日收入和2024年95%营运日收入。其中1艘船舶通过浮动租金在现货市场营运,12艘船舶签署固定租金的长期期租合同。包括上述合同在内,其期租合同的总期限达到57年,如果包括租船人的选择权,则可达到84年。

业绩预期

基于3艘船舶将在二季度进行坞修,Flex LNG预计今年二季度的营收将达到8500至9000万美元,今年第三、四季度营收将提高至9000万至1亿美元。而对于2023年全年的业绩预期,Flex LNG确认维持营业收入将达到3.7亿美元左右,调整后的EBITDA预计在2.9亿至2.95亿美元左右,船队日均TCE预计将达到约80000美元,与一季度的80175美元相当。

市场展望

第一季度,液化天然气运输市场经历了通常的季节性疲软,部分原因是转租船只的意愿增强。然而,第一季度的现货价格高于往年,因为液化天然气运输市场的供需基本面仍然紧张,独立船东的可用吨位控制有限。这一点,再加上2022年下半年的现货市场,将使租船人在进入旺季时对释放吨位犹豫不决。

疲软的现货市场也对期租市场产生了一定的溢出效应,短期期租(1-3年)的租金降低,而长期租船租金保持稳定,并受到新造船价格持续上涨的支持,目前报价约为2.6亿美元。

根据市场分析,今年全球液化天然气贸易预计将增长约5.2%,达到4.24亿吨,2023年第一季度的贸易量将达到1.058亿吨,而2022年第一季度为1.005亿吨。大西洋仍然是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欧洲液化天然气需求在第一季度增加到3750万吨,较去年同期高约12%。欧洲进口预计将继续增加,因为预计11个新的FSRU将在短期内投入运营,尽管目前的储存水平处于60%左右的季节性高点,远高于去年同期,并且超过了欧盟设定的到2023年11月达到90%储存容量的进度。

随着第一季度天然气价格的下降,对价格敏感的亚洲进口在2023年第一季度同比增加了200万吨,尽管温和的冬季和核电的增加导致日本的需求下降了约150万吨。此外,由于中国国内生产量和管道供应量较高,尽管3月和4月增长有所回升,但中国液化天然气需求的预期增长尚未如之前预期的那样实现。

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持续增加,2023年第一季度出口量达到1.06亿吨,较2022年第一季度增长5.3%。尽管美国自由港在本季度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下降,但美国的交易量仍保持稳定。Fearnleys数据显示,随着自由港的回归,3月份的液化天然气装载量达到了创纪录的3600万吨/年。

Fearnley的数据显示,2022年新造船订单创历史新高,2023年第一季度,韩国和中国船厂又下了19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订单,导致目前的订单量为286艘。目前只有大约33艘船没有签订租船合同。2023年将有35艘船舶计划交付,2024年、2025年和2026年将分别交付63艘、82艘和77艘新船,2027年将将会36艘。

Flex LNG 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很高兴公布Flex LNG2023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实现营收9250万美元,与9000万至9300万美元的业绩预期一致。由于在第一季度完成了资产负债表优化计划,已经为所有13艘船提供了新的有吸引力的长期融资,使在手现金余额在季度末达到4.75亿美元,即每股约9美元。鉴于强大的财务状况和大量的累积合同租金,董事会再次宣布每股0.75美元的普通季度股息。基于此,在过去的12个月里,总计支付了每股3.75美元的股息,相关于为投资者提供约11%的年化收益率。尽管现货市场目前处于季节性低点,但Flex LNG对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