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灶具熄火保护装置有多重要!

日期:2023-05-25    来源:泉州新奥燃气

国际燃气网

2023
05/25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事故 灶具熄火 燃气安全

1.为什么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会发生燃气事故呢?

当灶具在非正常熄火(水溢浇灭、风吹灭等)情况下,若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灶具会继续通气,燃气持续外泄,遇到明火极易引发燃气爆燃爆炸。而具备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即便火被风吹灭、汤汁浇灭等意外熄灭情况,也会自动切断气源,有效保障安全。

02.燃气灶具熄火保护装置检查的标准

点燃灶具,燃烧1分钟,将火焰调至最小火,人为将火焰吹灭,会听到燃气“滋滋”的出气声,然后开始计时,60秒内旋钮处发出“嗒"声,表明熄火保护装置已启动,然后用检漏仪检测炉头,如无泄漏,证明熄火安全装置有效。

03.如何挑选带灶具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

1、购买时要看清楚炉头上是否有感应探针,感应探针下应有熄火保护装置,当火苗熄灭时,如果燃气灶可在60秒以内自动切断燃气,则为合格产品。

2、应选购品牌好、品质优的产品,灶具一定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带有国家3C认证标志的燃具。

3、购买时,要注意产品的包装箱上是否有生产许可证号,对燃气灶适用的燃气种类、燃气额定压力、制造厂名、生产日期等也要辨识清楚。

4、 家用燃气灶具的判废年限为8年,到期后需及时更换,安全用气。

5、 买天然气专用灶具、热水器找燃气公司,安全、售后更有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