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德国莱茵集团聚焦英国三个新的碳捕获和储存项目

日期:2023-05-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洪伟立

国际燃气网

2023
05/29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发电站 天然气发电站 碳捕获技术 清洁天然气

据5月23日报道,德国莱茵集团(RWE)计划在英国各地推进三个新的碳捕获和储存(CCS)项目,该项目每年可确保高达4.7吉瓦的发电量和1100万吨的二氧化碳捕获。

为了寻求其欧洲常规发电厂的脱碳技术解决方案,莱茵集团宣布正在测试位于彭布罗克和斯塔伊索普的现有联合循环天然气发电站改造碳捕获技术的可行性。

此外,这家英国公司正在拟定,在亨伯河口附近斯托林伯勒建造一座新的碳捕获燃气发电站提案,拟议的开发容量将高达800兆瓦。

如果这三个项目都取得进展,它们将能够提供高达4.7吉瓦的灵活发电能力,据说足以生产相当于810万英国家庭的电力,同时每年捕获1100万吨二氧化碳。

这些项目靠近拟议的二氧化碳网络,或者可以使用航运设施,使二氧化碳能够由第三方运输和储存。

莱茵集团目前正准备向英国能源安全和净零排放部的融资申请流程提出申请,该流程专门用于碳捕获储存或运输设施的碳捕获项目。

莱茵集团英国区域总裁Tom Glover表示,“为了使电力行业脱碳,支持供应安全,并实现大规模工业脱碳,开发清洁天然气发电项目很重要。碳捕获可以支持莱茵集团在部署其他可再生能源和低碳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通过不依赖天气的稳定灵活电力供应来提供能源安全”。

莱茵集团与南威尔士工业集群(SWIC)和维京CCS工业集群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开发运输和储存方案。莱茵集团表示,在可能的情况下,将有针对性地利用捕获的二氧化碳。

虽然这三个拟议的CCS项目有助于英国长期能源安全,预计将在帮助莱茵集团实现,其根据《巴黎协议》制定的“要在204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全球目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