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38%!氢气与天然气混燃行业记录被刷新

日期:2023-05-29    来源:LNG行业信息

国际燃气网

2023
05/29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混合 天然气发电 碳排放

美国最大的无碳能源生产商Constellation创造了将高浓度氢气与天然气混合的行业记录,进一步证明了氢气可以成为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有效工具。

与西门子能源公司和EPRI合作,这项氢混合测试在Constellation的Hillabee发电站进行,这是一个位于阿拉巴马州中部的753MW的联合循环天然气发电厂,于2010年开始运行。测试表明,只需要稍作修改,一个同样年龄的现有天然气发电厂就可以安全地使用38%的氢混合燃料,几乎是之前类似发电机混合记录的两倍。混合试验于5月18日在Hillabee的西门子能源公司SGT6-6000G燃气轮机上进行。

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最近发布了旨在减少电力行业碳排放的新指导方针,称氢混合燃料是帮助实现国家气候目标的主要技术。Hillabee的测试结果表明,用清洁能源生产氢气可以成为实现该机构目标的有效工具。

Constellation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e Dominguez表示:“这次测试证明了我们多年来的怀疑——将清洁氢气与天然气混合可以安全地减少排放,而无需对已有十多年历史的现有工厂进行重大改造。正如美国环保署和众多气候专家所承认的那样,如果我们要防止气候变化的破坏性影响,大规模提供负担得起的清洁氢将是必不可少的。”

根据美国环保署的数据,38%的混合率将使Hillabee的碳排放量每年减少约27万吨,相当于减少6万多辆乘用车的排放量。西门子能源公司和EPRI的专家与Constellation公司合作进行燃料混合测试。

在混合测试期间,氮氧化物(NOx)排放量没有增加,证实对当地空气质量没有负面影响。

“西门子能源致力于减少发电过程中的排放,同时实现能源结构的多样化,以可靠、经济、安全地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设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到2030年,我们所有的新燃气轮机都能100%燃烧氢气,这次演示表明我们正在努力。氢气是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技术解决方案组合中不断增长的一部分,”西门子能源北美总裁Rich Voorberg说。

EPRI负责能源供应和低碳资源的副总裁Neva Espinoza表示:“该项目是评估氢发电技术可行性的重要一步。有一天,更广泛地部署氢发电的能力将取决于持续的、协作的研发,包括氢生产、基础设施开发和发电应用。”

Constellation近90%的能源来自无碳能源,其目标是到2040年实现100%的无碳发电,并将运营排放减少100%。该公司将利用这次测试的结果,为未来几年将其天然气设施过渡到无碳技术的计划提供关键信息。

Constellation总部位于巴尔的摩,是美国最大的清洁、无碳能源生产商,也是能源产品和服务的领先供应商,为美国大陆的企业、家庭、社区团体和公共部门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四分之三的财富100强公司。其水电、风能和太阳能设施的年产量接近90%是无碳的,加上美国最大的核电机组,其发电量相当于1500万户家庭的用电量,提供了美国约10%的清洁能源。Constellation正在进一步加速向无碳未来的过渡,帮助客户实现他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计划到2040年实现100%无碳发电,并通过投资有前途的新兴技术来消除所有经济部门的碳排放。

来源:Constellation 全球氢能网、新能源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