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湖南省工矿所竞得的湖北页岩气勘探开发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3-06-10    来源:湖南省工矿所

国际燃气网

2023
06/10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项目 页岩气勘探开发市场 页岩气勘探量

近日,省工矿所中标竞得的“湖北省当阳地区地质调查井—当地1井钻井工程”项目正式开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郭兴华,湖南省工矿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吴兵良出席了开钻仪式。

该工程以宜昌东区块侏罗系桐竹园组富有机质泥页岩为目的层,开展页岩气调查评价。设计井深1500米,全井段取心,终孔直径不小于95mm,预计工期80天。

该井所在区块属“鄂西页岩气勘探开发综合示范区”,是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受自然资源部委托,于2022年12月发布公告,通过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矿业产权交易网站公开进行网上交易挂牌出让的4个区块(宜昌1个,荆门3个)之一,标志着湖北省页岩气商业化勘探开发将进入快车道。

当地1井是宜昌区块的第一口井,省工矿所凭借以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信誉,率先进军“鄂西页岩气勘探开发综合示范区”建设,为下一步深度参与湖北省页岩气勘探开发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也将为湖南省页岩气的勘探与开发积累宝贵的工程实践经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