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72.72万!西南油气田公司安岳气田高石梯灯二气藏开发先导试验再获高产气流

日期:2023-06-13    来源:西油记

国际燃气网

2023
06/13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公司 工业气流 油气企业

6月11日,西南油气田公司安岳气田高石梯灯二气藏第三口先导试验井高石009-H3井测试获日产72.72万方,无阻流量120.97万方/天高产工业气流,进一步展示高石1井区灯二气藏良好的开发潜力。

高石009-H3井是灯二气藏开发先导试验的第三口完试井。西南油气田公司立足精细气藏评价,以“三个一体化”优质高效推进开发先导试验工作。

一是科研-生产一体化,优选试验区和井位部署。开展地质-物探联合攻关,精细刻画灯二气藏断缝分布,明确“表生+准同生双岩溶控储”优质储层发育模式,圈定优质储层发育区,建立“强波峰、强波谷”的高产井模式,高效支撑5口先导试验井井位部署。

二是地质-物探-测井一体化,强力保障储层钻遇率。联合地质、物探、测井多家单位,精细构建地质导向模型,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强化过程跟踪分析,实时优化调整井轨迹,确保达成预期地质目的,本井箱体钻遇率100%,储层钻遇率93.5%。

三是地质-工程一体化,聚焦增产效果提升。针对灯二气藏地质特征,强化试油方案和酸化压裂方案论证,精细测井解释评价,优化施工参数设计,形成“裸眼封隔器+滑套酸化7段”和长井段均匀布酸的储层改造思路,根据各段储层特征采取针对性改造措施,着力提升储层改造效果。

高石009-H3井测试获高产,再次展示了高石1井区灯二气藏良好的开发潜力,进一步证实井位部署模式可靠性和气藏开发主体工艺技术适应性,为加快推进高石梯区块深层多层系开发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