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再获6艘!LNG动力船成新时代造船“拳头产品”

日期:2023-06-1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6/16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船 LNG双燃料动力船 新型燃料动力系统

新时代造船再获希腊“老客户”6艘LNG动力油船订单,目前LNG动力船订单总数达59艘,位居国内榜首。

6月13日,江苏新时代造船与希腊船东Capital Ship Management在上海成功签署2+2艘11.25万吨LNG双燃料LR2型油船意向书和2艘15.6万吨LNG双燃料苏伊士型油船建造合同。

Capital 公司Marinakis 先生, Jerry Kalogiratos 先生,Niclos Los先生,新时代造船总经理刘海金先生,副总经理袁衡先生、 欧阳文光先生等代表,嘉宾出席并见证了该项目签约仪式。CAPITAL公司董事Niclos Los ,新时代造船副总经理袁衡先生代表双方签署了合同。

本项目船型是新时代造船设计研发的新一代LNG双燃料苏伊士型和LR2型油船,该型船采用燃油和LNG双燃料推进,排放标准满足IMO TIER III的标准,EEDI能效指数达到第三阶段要求,具有航速快、空船重量轻、能耗低、适配性强等特点,在能耗指标、环保性能以及可靠性要求方面均达到了同型船的世界前列水平。

据了解,Capital Ship Management是希腊船东Evangelos Marinakis旗下Capital Maritime的子公司之一。新时代造船于2022年8月和该公司首次合作签署LR2型油船建造合同至今,在12个月之内已经一共签署了16艘油船的建造合同及意向书,足见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再续前缘签署了本项目。Capital是希腊著名航运公司,该公司目前拥有各类船舶130多艘, 包括近20艘LNG船, 是航运界有影响力的公司。

据了解,近年来,新时代造船主动策应“双碳”发展战略,在新能源船舶领域率先布局,积极开展LNG双燃料动力船舶和LNG燃料舱的生产、研发,同时加大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造船,通过生产工艺的持续改进,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产能,成为了国内第一家建造大型LNG双燃料船的地方民营船厂,LNG双燃料船接单量居全国首位。

通过提前布局“双碳”战略,LNG双燃料动力船正逐步成为新时代造船的“拳头产品”。今年以来,新时代造船主动出击,抢抓机遇,不断夯实持续稳定发展基础,新接订单、船舶下水接连不断。

根据新时代造船的全年计划,今年该公司将交船27艘,计370万载重吨。截止目前公司已交付14艘船舶,目前手持订单83艘,在手双燃料动力船订单量居全国首位,生产任务排至2026年,满足企业生产三年滚动目标需求。

后期,公司将继续开发和推进新的燃料动力系统,包括绿氨燃料动力系统和甲醇燃料动力系统以及其他新型燃料动力系统,积极推动企业高效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