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可再生能源增长创新高,未能削减全球化石燃料份额

日期:2023-06-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6/29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石燃料 油气行业 可再生能源

6月26日报道,6月26日发布的年度《世界能源统计回顾》报告显示,在动荡的能源市场和能源安全担忧的背景下,去年太阳能和风能装置的增长创新高未能削减化石燃料在全球能源消费中高达82%的份额。

此外,这份由能源研究所(EI)及其合作伙伴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和科尔尼公司发布的报告称,尽管去年全球太阳能和风能装机容量增长创新高,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再次上升,进一步使世界偏离了《巴黎协定》的目标。今年早些时候,科尔尼公司从英国石油公司(bp)那里接管了油气行业最受关注的报告之一的出版工作,该报告迄今已经发布了71年。

最新报告显示,去年全球一次能源需求增长放缓,增长1.1%,而2021年增长为5.5%,比2019年疫情暴发前的水平高出约3%。

太阳能和风能发电量继续飙升,去年增加了266吉瓦(GW),突破历史前值。太阳能占新增装机容量的72%或192吉瓦。

报告指出,尽管可再生能源出现了增长创新高,但化石燃料仍占全球能源消费的82%。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英国分部副主席兼能源和自然资源主管Simon Virley表示:“尽管可再生能源增长突破历史水平,但化石燃料在世界能源中所占的份额仍顽固地保持在82%,这应该成为各国政府加大能源转型紧迫性的号角。”

由于去年能源需求增长1.1%,尽管可再生能源增长强劲,但全球能源相关排放继续增长,同比增长0.8%。

EI总裁朱丽叶·达文波特表示,“尽管风能和太阳能在电力领域进一步强劲增长,但全球与能源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再次增加”。

达文波特补充说:“我们仍然在与《巴黎协定》所要求的方向背道而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