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三星重工与浦项制铁签订LNG船液货舱用不锈钢5年供货合同

日期:2023-07-27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7/27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重工 浦项制铁 LNG船

7月25日,韩国最大钢铁企业浦项制铁(POSCO)宣布与三星重工签订了LNG船液货舱用不锈钢长期供货合同。通过此次合同,浦项制铁将在今后5年内向三星重工提供用于制作薄膜型LNG船液货舱的不锈钢。

LNG船液货舱用材料的质量标准非常苛刻,只有少数钢铁企业才能生产。随着LNG船订单的增加,三星重工为确保液货舱用不锈钢的稳定供应,与浦项制铁签订了此次长期供应合同。韩国业界人士表示,考虑到钢铁产业大部分都是以季度或半年为单位与客户签订短期供应合同,因此此次双方签订长达5年的供应合同实属“罕见”。

浦项制铁不锈钢营销室长Lee Kyung-Jin表示:“LNG船液货舱的内部温度要维持在零下163摄氏度的超低温状态,因此需要质量要求最苛刻的不锈钢产品。为了能够稳定地向三星重工提供优质的产品,我们将竭尽全力。”

三星重工采购部门负责人Lim Jong Jin表示:“目前,LNG船的新造船市场景气度可谓史无前例,因此材料供应的稳定性比什么都重要。在这种情况下,浦项制铁的生产能力和生产质量将成为很大的助力。今后,双方还将联合研发液化氢等未来环保能源产业用材料,共同为2050年实现碳中和做出贡献。”

截至今年上半年,三星重工的手持新船订单量达147艘,合同总金额270亿美元,其中LNG船就有87艘、188亿美元,按金额计划占比高达近70%。按单一造船厂计,三星重工巨济造船厂的手持新船订单量位居全球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13日,三星重工宣布与北美地区船东签订了2艘大型LNG船的建造合同,合同总金额6592亿韩元(约合5.17亿美元),交付期限为2028年2月前,这也是韩国船企首份2028年交付的LNG船订单。

韩国业界预计,随着卡塔尔能源公司(QatarEnergy)“百船计划”新造船项目进入第二阶段,三星重工还将承接更多的LNG船。

韩国业界人士表示,签订此次5年长期供应合同,三星重工确保了材料供应的稳定性,浦项制铁也进一步抢占了国内环保船舶配套产品市场份额,因此是一笔双赢(Win-Win)的交易。浦项制铁计划,今后将继续开发符合客户要求的高品质不锈钢产品,抢占环保船舶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