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JOWA绍兴工厂向沪东中华LNG船项目成功交付带DPS功能油水分离器

日期:2023-08-01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8/01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水分离器 LNG船 LNG船运输

日前,JOWA绍兴工厂向沪东中华造船LNG船项目成功交付了带DPS功能的油水分离器以及独立WDM排水监控系统。这是JOWA专门为世界高端船型更严格的绿色环保要求精心设计的作品,其简约的设计和简易的操作深受船东和船厂的好评,也将会成为未来绿色船舶水处理环保设备的优化选择。

2022年1月,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接到了该公司历史上最大的LNG船建造订单,将为日本航运巨头商船三井建造最新一代的“长恒系列”1740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船用于卡塔尔能源LNG的运输。该款LNG船是由沪东中华造船与GTT公司联合研发的全球最新一代“长恒系列”,获得了美国船级社(ABS)、法国船级社(BV)、英国劳氏船级社(LR)、DNV等四家国际船级社颁发的船型设计通用认可(GDA)、入级预先认可(PCA)等证书。此次中国船舶,中国海油、招商局集团和NYK强强携手,有力推动了LNG产业链上下游相融互通、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为全球减排事业和中国实现“双碳”目标注入新的动力。

很荣幸,JOWA----有着水处理专家之称的欧洲知名环保设备供应商,被邀请作为该项目防污染设备油水分离器的厂商之一。针对规格书的高要求,JOWA向船厂提供了圈内技术领先设备技术方案--JOWA DPS(DISCHARGE PROTECTION SYSTEM)和JOWA WDM(WATER DISCHARGE MORNITOR),并在诸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拿下该系列12条船的订单。

规格书中,可以看出此系列船的技术要求对防污染设备油水分离器的要求非常的高:

1.OWS with pump attached on separator body or loose supplied; The start and stop-time of the discharge, the volume, the ship's position, and the oil content over the discharge cycle should be recorded.

2.OCM (Oil Content Monitor) for Clean Drain Tank; The start and stop-time of the discharge, the volume, the ship's position, and the oil content over the discharge cycle should be recorded, OCM should be supplied as a module(manual 3-way valve can be loose supplied).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油水分离器要实现以上功能,必须额外配备一套监测系统,增加船舶设计,占用空间,操作不便。JOWA DPS,是在常规油水分离器的基础上升级而来的版本,它将GPS信号收集和低于15ppm合格水排放流量计算集于一身,外形尺寸与油水分离器没有任何变化,不多占用机舱空间,不增加设计,就能实时记录OWS排放时的船舶位置、排量、启停时间、PPM值及三通阀位置等信息内容,配备2GB内存卡,记录至少可保存18个月以上。

清洁泄放舱水排放监测监控系统是目前对高环保要求船舶应运而生的一套新型设备。市场上大多厂家只能给该系统配备一套油份计和三通阀,通过监测取样水的油份含量ppm值来控制三通阀排舷外或者回舱。面对卡气项目要求的GPS位置和排放流量监测却束手无策。JOWA WDM完美契合了所有要求,并将所有附件集成于一个带有防作弊保护的控制箱内,可实时捕捉GPS信号并记录排量,客户只需要提供电源,连接外部管路即可使用,安装方便,体积小巧,功能齐全。

WDM外形图片

几十年来,JOWA一直保持着水处理领域先进技术并不断迎合市场要求研发新设备。此次卡气大项目的成功便是对我们不断努力的最大肯定。JOWA将持续致力于船舶环保领域,打造绿色船舶,为全球减排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