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我国煤层气储量与陆上常规天然气储量相当

日期:2006-09-1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人民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06
09/18
0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我国 煤层气 储量 陆上 常规 天然气 储量 相当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大规模开发煤层气资源,这是记者从正在进行的第七届中美石油天然气工业论坛上获悉的。
    中联煤层气公司科技管理部主任范志强在论坛上介绍说,我国煤层气最新探明储量是36.7万亿立方米,与陆上常规天然气储量相当。我国是仅次于俄罗斯、加拿大的世界第三大煤层气储藏国。煤层气开发不仅能减少煤矿瓦斯事故,而且减少了甲烷空排造成的温室效应,同时可以弥补能源短缺。
    范志强说,2003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首次超过供应量,到2010年,我国需进口约300亿立方米天然气,2015年进口量将达到约400亿立方米,而发展煤层气将弥补这一缺口。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通过的《煤层气开发利用“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我国煤层气开发利用将实现四个目标:全国煤层气产量达100亿立方米;利用量达80亿立方米;新增煤层气探明地质储量3000亿立方米;逐步建立煤层气开发利用产业体系。
    据统计,到2005年底,全国共投入煤层气勘探资金约24亿元,完成钻井数607个。我国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在增值税、采矿权收费等方面实行优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