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瓦锡兰与Furetank合作新技术可大幅减少LNG动力船甲烷逃逸

日期:2023-09-0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9/06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船 船用燃料 LNG船

近日,芬兰科技集团瓦锡兰和瑞典航运公司Furetank共同测试了两项技术,展示了能够大幅减少LNG动力船舶甲烷逃逸的潜力。

LNG动力船的甲烷逃逸是指在将LNG燃料转化为动力的过程中,无意中将甲烷(一种强效温室气体)释放到大气中。虽然LNG被认为是传统化石燃料的一种更清洁的替代品,但其主要成分是甲烷,一些甲烷可能会在发动机未完全燃烧的情况下逸出,原因包括不完全燃烧、燃料系统泄漏或发动机启动和关闭阶段的效率较低。

因此,甲烷逃逸会破坏使用LNG作为船用燃料的环境效益,在更短的时间内比二氧化碳具有更高的全球变暖潜力。通过改进发动机设计和优化燃烧过程来减少甲烷逃逸,是提高LNG动力船环境效益的核心。

Furetank航运公司表示,此次和瓦锡兰合作的两种技术解决方案已经在其Vinga系列油轮上进行了测试。其中的技术之一是瓦锡兰为双燃料发动机开发的温室气体(GHG)减排包,在工作条件苛刻的状态下能主动控制发动机,比如操舵转向、恶劣海况或不同的燃料质量。通过这种方式,发动机燃烧得到了优化,将未燃烧的气体排放降至最低。

另一种技术解决方案是低负荷优化包,能在低发动机负荷时减少甲烷逃逸,例如在港口进行装载和卸载的作业期间。这种技术包主动平衡了每个发动机气缸的负荷,即使在低发动机负荷下也能优化发动机的整体效率。

在实验室和海上进行的测试均显示出了非常有希望的结果,甲烷逃逸有望减少高达45-50%。

瓦锡兰船舶动力销售总裁G?ran ?sterdahl介绍说,“这些都是很棒的结果,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或技术效果,这些测试显示了绝对的重大影响,我们相信许多航运公司会对这些解决方案感兴趣,但这还没结束,我们将继续努力。”

对于Furetank公司而言,这是在Vinga船舶系列中推进减排技术的又一步骤,该系列由Furetank与合作伙伴共同设计,根据IMO EEDI指数,是该细分市场中全球能效最高的船舶。

Furetank技术经理Clas Gustafsson表示:“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与瓦锡兰就如何应对甲烷泄漏问题进行了多次讨论。这是一个难点,也是我们要解决的最重要的技术问题。人们一直在追求新的发动机解决方案,而随着欧盟排放交易计划系统和IMO更严格的规定,这种追求只会更加激烈。我们很高兴能为先进发动机技术的开发商和制造商提供这条快速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项技术将部署在正由招商工业扬州金陵船厂建造的Vinga姐妹船上,并将为该系列之前所有建造的船进行改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