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首套天然气脱水脱烃装置余压发电产品投运

日期:2023-09-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23
09/11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天然气井场 天然气装置

9月8日记者获悉,工程建设公司西南分公司自主研发的中国石油首套应用于天然气J-T阀脱水脱烃工艺的余压发电专利产品完成了隔音罩安装,各项指标满足要求。该专利产品9月4日在金秋气田秋林集气总站完成并网发电72小时试运行,为中国石油绿色能源革命再添新利器。

近年来,西南分公司加快完善新型能源保障体系建设,全方位发挥“投建营”项目优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切实推动新能源领域天然气井场和脱水脱烃站余压发电、气田水伴生资源利用、设备适应性研究,已申报近10项发明专利,为中国石油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推进清洁能源的绿色高效开发作出了贡献。

该专利产品是工程建设公司西南分公司针对秋林集气总站高压力、余压回收利用技术难度大等实际,将余压发电技术与脱水脱烃工艺融合,打造成助推新能源业务蓬勃发展的名片工程。投运后,每年可向站场提供电量约85万千瓦时。同时,每年可减少压缩机电能消耗约170万千瓦时,产生直接经济效益约300万元,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414.8吨/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