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洲天然气需求疲软预示工业萎靡不振,深层衰退正在形成?

日期:2023-09-13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李均柃

国际燃气网

2023
09/13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天然气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价格

受德国能源危机的影响,从化学品到金属和机械的制造商在去年都抑制了产量。而如今,由于该减产计划仍在继续,这表明一场更深层次的工业衰退正在形成。

据了解,去年因俄罗斯供应冲击引发的创纪录能源价格现在已经消失,但不断恶化的经济状况同样严重地打击了需求。根据标普全球商品洞察的数据显示,预计欧洲工业领域的天然气使用量将比2021年的水平低20%左右。

图1

Energy Aspects的天然气分析师Erisa Pasko表示,“这已经不仅仅是价格的问题了,还关系到经济状况。我们仍然看到很多疲软和很多不确定性。”

欧洲制造业低迷可能已严重到足以导致季度GDP下滑

据悉,在德国以东一小时的根多夫化工园区(Gendorf chemical park)内,这种疲软显而易见。在这里约有4,000人为3M Co.、Clariant AG和Westlake Vinnolit GmbH等化工企业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该园区主要依靠天然气来满足每年超过1太瓦时的电力需求,相当于为大约30万户家庭供电,但今年的需求将减少。

该园区运营商InfraServ Gendorf的发言人Tilo Rosenberger-Sü?表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情况正在好转。这种趋势可能导致该设施的长期需求减少。”

尽管天然气价格较去年下降了80%,导致一些生产无利可图,但德国的能源密集型行业比更广泛的制造业更加艰难。对于化学品来说尤其如此。

图2

该国化工行业贸易组织VCI预计,不包括药品在内的生产将在2023年下降11%。与此同时,欧洲化学工业理事会预计今年整个地区的需求将下降8%,预计需求不会立即复苏。

德国在该行业的疲软中扮演着关键角色。欧洲经济强国在第三季度开始时,工厂订单出现了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最大的月度下降。根据一项对经济学家的月度调查显示,就在其刚刚勉强摆脱衰退之后,其核心制造业的低迷可能已经严重到足以导致季度GDP下滑。

尽管天然气价格回落,但工业需求依然低迷

在对液化天然气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投资,并吸收全球市场上的货物后,今年冬天短缺的风险是有限的。但这种冲击被对根深蒂固的经济衰退的担忧所取代,这使得德国企业对再次提高产量犹豫不决。

随着欧洲经济受到高利率的影响,人们担心一些天然气需求可能永远不会恢复。部分原因可能是企业转向使用可再生能源,但其他企业也在撤离并转移到其他地方。

图3

例如,Hellma Materials是一家总部位于耶拿的晶体和光学元件制造商,已经在瑞典Trollhattan的一家工厂投资了2000万欧元(2100万美元)。Hellma首席执行官Thomas T?pf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工厂满足了Hellma在电力供应和工业冷却水方面的复杂需求。

但也有好的一面。炼油行业出现了复苏迹象,一些细分市场过于关键,无法长期削减。

此外,欧洲最大的化肥生产商Yara International ASA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对氨的需求仍将增加。该公司表示,其欧洲产能仅削减了10%,而今年年初削减了30%。

Yara负责企业发展的执行副总裁Magnus Ankarstran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价格波动扭曲了市场,扭曲了购买行为,但最终农民和经销商必须购买,因为市场将需要化肥来生产世界所需的粮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