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北京燃气2023年上半年天然气销售量120.93亿立方米!并发布中期业绩公告

日期:2023-10-07    来源:北京控股

国际燃气网

2023
10/07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燃气 天然气销售量 燃气业务

近日,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公告。其中与燃气业务有关内容如下:

北京燃气之天然气分销业务

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燃气”)于2023年上半年录得营业收入358.7亿港元,同比上升5%;主营业务(包括天然气分销业务、输气业务及俄油VCNG项目)税前利润达35.5亿港元。

北京燃气2023年上半年合并口径(已剔除在不同分类中重复统计的部分,且不包含北京燃气蓝天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828的部分)天然气销售量为120.93亿立方米,其中京内管道气售气量92.26亿立方米,外埠城镇燃气售气量13.5亿立方米,LNG分销9.3亿立方米,LNG国际贸易9.03亿立方米。受气温同比上升及供暖时长同比缩短等因素影响,北京市域内的天然气销售量同比下降1.3%至92.26亿立方米,其按用户类别分析如下:

报告期内,北京燃气新发展家庭用户约6.73万户、公服用户2,326个、采暖锅炉574蒸吨。截至2023年6月30日,北京燃气于北京累计拥有燃气用户约737万户,运行燃气管线总长约3.22万公里。北京燃气上半年资本开支约为22.5亿港元。

上半年,北京燃气经营发展与安全生产并举,重点项目及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整体呈现“质效齐升”的良好态势。京内主营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同时积极开拓增量市场;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一期工程投产前的各项生产准备工作亦平稳推进中;新兴业务稳健增长,LNG国内分销完成66.2万吨,国际贸易完成10船64.5万吨,相比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综合能源新增供能面积149万平方米;此外,北京燃气亦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管网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天然气输气业务

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公司”)于2023年上半年录得370.59亿立方米的输气量,同比增长16.5%。期内,北京燃气通过持有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公司40%股权摊占除税后净利润13.6亿港元,较去年增加17.9%。

俄油VCNG项目

俄罗斯石油公司之PJSC Verkhnechonskneftegaz(“VCNG”)项目于报告期内完成石油销售311.1万吨,同比减少1.1%。北京燃气通过持有其20%股权,上半年摊占VCNG经营性除税后净利润7.36亿港元。

中国燃气

本集团2023年上半年摊占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燃气”)2.3亿港元利润是根据中国燃气截至2023年3月31日止六个月股东应占利润计算,较去年同期下降71.4%,主要由于:(1)持续萎靡的房地产市场叠加疫情因素,导致新增接驳量出现下滑;(2)在气源供应紧张的背景下,城市燃气企业采购价格上涨但缺乏合理顺价机制,导致销气价差明显下降所致。于2023财政年度,中国城市燃气行业面临着复杂的外部环境,中国燃气采取多种措施,包括积极获取上游资源、签订多项LNG长约、推动多业态创新发展等,以应对复杂的外部形势,保障稳定的气源供应,减轻成本上涨压力,并实现多业务板块的协同发展。于2023财政年度,中国燃气的天然气售气总量增长6.9%至392.5亿立方米;LPG销量413.2万吨,期内贡献税前溢利为6,788.9万港元,同比升幅达到110%;完成新接驳居民用户约230万户,累计接驳的居民用户数于2023年3月31日达约4,539万户。

附:2023年中期报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