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方再次回应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受损:希望客观调查,保持顺畅沟通

日期:2023-10-26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燃气网

2023
10/26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泄漏 液化天然气

针对中国集装箱船只成为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受损事件的重点调查对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10月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希望有关方面早日查明事实的真相,中方愿意依据国际法提供必要的协助。

芬兰警方10月24日表示,本月早些时候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受损与一艘中国集装箱船拖拽大锚有关,这是意外事故还是蓄意行为仍在调查当中。芬兰外交部已通过外交途径联系中方,希望中方协助联系该船只。

毛宁25日回应说,中方一贯主张国际社会应当加强合作,共同维护跨境基础设施的安全,这是个重要的问题。

“目前,中方同芬兰等方面保持着顺畅的沟通,事件还在调查中。我们希望有关方面本着客观、公平、公正、专业的原则,早日查明事实的真相。中方也愿意依据国际法提供必要的协助。” 毛宁表示。

当地时间10月8日,天然气管道“波罗的海连接器”芬兰运营商Gasgrid宣布,当日凌晨,芬兰和爱沙尼亚间海底天然气管道因压力异常下降而被关闭,这表明管道存在泄漏。

“波罗的海连接器”是埋设在芬兰湾底部的连接芬兰和爱沙尼亚的天然气管道,长约80公里。这条管道于2019年12月投入使用。运营商称,该管道埋设的最深处在水下约100米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