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元坝气田产气超30亿立方米

日期:2023-10-26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郭莹

国际燃气网

2023
10/26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元坝气田 能源供应 清洁能源

10月24日,据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消息,元坝气田今年生产天然气超3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4%,有力保障长江中下游6省2市70多个城市能源供应,为即将来临的冬季添足“暖气”。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聚焦“建设双百亿气田、打造一流油公司”目标愿景,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油气主业、科技创新、安全绿色等方面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发力,精细统筹运行,攻克高含硫气田安全控制难题和高含硫气田水资源化循环利用难题,探索实践一体化项目管理方式,实现元坝气田绿色安全高效开发,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元坝气田是世界首个埋深超7000米的超深高含硫大气田,是我国现埋藏最深的生物礁大气田,是“川气东送”工程主供气源地之一,2016年全面建成投产。气田高效开发对保障国家清洁能源供给、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精细统筹优化,深入开展产量动态管理,建立全流程管理团队,注重产量、管网、气井过程管控,全面统筹作业计划,全力以赴精运行、细统筹、强协作,统筹关井作业100余项,增产超1000万立方米,提前8天完成检维修任务,额外贡献产量超1100万立方米。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深化“四精”管理,精心呵护高产井,精细管理异常井,精致调控产水井,精准部署调整井,保障气田持续稳产高产。近日,元坝205-2井累产气超15亿立方米,成为元坝气田第8口累产超15亿立方米的气井,2口产水井累产先后突破10亿立方米,5月成功建成投产元坝102-5H井,日增产30万立方米。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抓实HSE管理体系,构建“全面覆盖、分级负责、动态管理”的安全管理网格,建立以零污染零排放为目标的一体化绿色环保管理方式,实现元坝气田含硫废水、废气和余热蒸汽的资源化循环利用,保护绿水青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