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新奥能源低开逾8%,三季度毛差环比略有下滑,LNG贸易业务利润或承压

日期:2023-10-30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陈秋达

国际燃气网

2023
10/30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能源 LNG贸易 LNG价格

新奥能源早盘低开逾8%,截至发稿,跌8.43%,报56.5港元,成交额675.74万港元。

消息面上,新奥能源发布三季度营运数据,期内零售气量同比增长0.5%至57.9亿方,零售气毛差0.50元/方,剔除电厂气量影响后零售气量56.86亿方,同比增长4.1%;新增接驳36.5万户;综合能源销售量8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3%。此外,前三季度公司智家业务格瑞泰产品销售量69.9万件,同比增长38.9%。

中金公司表示,公司三季度毛差环比略有下滑,除了公司适度调整工商业气价刺激下游用气需求外,更为重要的原因在于公司民用户顺价进度低于预期;考虑到近期油价有所上行,而LNG现货价格因库存较高,需求弱势而相对疲软,公司全年LNG贸易利润或继续承压。该行指出,随着综合能源新项目的投产和智家业务渗透率的提升,我们预计公司综合能源/智家业务毛利未来2-3年仍有望保持30%以上的增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