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HD现代集团LNG动力船建造“废气”为城市供气

日期:2023-10-30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10/30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HD现代集团 LNG动力船 城市燃气

韩国HD现代集团(原现代重工集团)将在世界上首次对LNG动力船建造过程中产生的蒸发气体进行回收再利用,转化为船厂所在城市燃气,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10月25日,HD现代集团造船子公司HD韩国造船海洋和HD现代重工宣布,作为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国策课题,已经制定了“LNG燃料动力船舶建造中温室气体减排计划”。包括HD现代重工在内,韩国天然气安全公社(KGS)、韩国船舶与海工装备研究所(KRISO)、全球船用空气压缩机行业领头企业韩国Donghwa Pneutec、韩国技术服务公司RH Tech将参与该国策课题。

根据计划,到2026年为止,为减少船舶建造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参与该课题的相关企业和机构将在进行实证测试后,应用“回收LNG动力船试航过程中产生的蒸发气体并作为船厂所在城市燃气再利用”的方案。

据了解,韩国造船企业承建的LNG动力船数量居全球首位,而LNG动力船在试航过程中排放的蒸发气体主要是甲烷。甲烷作为常规天然气、页岩气、可燃冰等的主要组成成分,是非常重要的碳基资源,也是一种最主要的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在大气的平流层,甲烷会被分解为水蒸气(云),从而导致臭氧层被破坏。

根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数据,甲烷在排放后二十年尺度内增温效应是二氧化碳的84倍,百年尺度内增温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8倍。由于温室效应比二氧化碳更强,LNG动力船产生的甲烷排放会抵消LNG燃料的温室气体减排效益。

为了执行该国策课题,韩国天然气安全公社将新设立蒸发气体处理系统的安全标准;Donghwa Pneutec和RH Tech负责蒸发气体处理系统的详细设计和制作;HD现代重工将蒸发气体处理系统应用到实际船舶建造现场,对蒸发气体的回收进行实证测试,并通过开发温室气体减排方法论验证减排效果;韩国船舶与海工装备研究所将把韩国造船业界的温室气体减排行动开发成国际海事组织(IMO)的议题;HD韩国造船海洋将开发蒸发气体回收及再利用系统的基本概念及设计方案等,为项目的成功进行提供支援。

据悉,HD韩国造船海洋去年向韩国政府部门及相关产业机构说明了处理船舶建造过程中产生的蒸发气体的必要性,并提出了蒸发气体再利用概念。此后,作为韩国国务调整室主管的新事业规制革新委员会的提案被提交,其必要性得到了政府认可。

HD现代集团相关人士表示:“通过此次国策课题,对于目前不适用国际社会直接碳及温室气体排放限制的项目,也制定了自发性的温室气体减排计划。公司将积极利用此前积累的LNG相关技术力,带头减少碳排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