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集安瑞科交付首船套3400方新型LNG船用燃料罐

日期:2023-11-0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11/06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集安瑞科 LNG船用燃料罐 LNG运输

中集安瑞科旗下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太平洋海工”)将为全球首批8艘碳中和清洁燃料(LNG/氨/甲醇)汽车运输船(PCTC)建造8船套3400方不锈钢LNG(氨-甲醇预留)船用燃料罐,首只船用燃料罐已于近期顺利在中集太平洋海工东区码头发运,标志着中集太平洋海工在中大型不锈钢C型罐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开辟了不锈钢燃料罐市场,进一步提升了中集太平洋海工产品的多样化和市场竞争力。

首套3,400方不锈钢LNG(氨-甲醇预留)船用燃料罐

该批次不锈钢船用燃料罐交付后将安装在欧洲船东的8条单船运载量9,100车的双燃料PCTC上。该批次PCTC入级挪威船级社(DNV),在以LNG为燃料的同时,预备氨燃料和甲醇燃料,意味着未来该船的多燃料发动机经过改造后,可以灵活使用LNG、氨或甲醇等清洁燃料。这是首批碳中和清洁燃料(LNG/氨/甲醇)汽车运输船,也将成为全球最大、最环保的汽车运输船。

传统LNG船用燃料罐使用的是九镍钢,为了满足这批PCTC船用燃料罐实现从LNG向氨、甲醇等不同清洁燃料转换的需求,中集太平洋海工攻克层层设计难关,首次在LNG船用燃料罐上使用了增强型的304L不锈钢材料,并加强了环区域增加额外结构设计满足鞍座的特殊形式要求,顺利通过DNV船级社审核。中集太平洋海工的建造工艺及产品品质获得了客户、船厂、船东的高度认可。

9,100车双燃料汽车运输船示意图

克拉克森数据显示,2023年以来全球新造船市场保持活跃,订单的燃料转换趋势明显。今年9月,LNG、甲醇等清洁能源替代燃料船新签订单在新造船整体订单的占比高达65%。从船型来看,今年以来集装箱船、汽车运输船等船型是低碳燃料订单的主要船型,占比均超过50%。

据悉,目前该系列项目第二、三船套的船用燃料罐结构也已完工,将于2023年底完成交付,后续订单也在密切洽谈中。

中集安瑞科副总裁兼中集太平洋海工总经理高文宝先生表示:“低碳排放已经成为船舶行业发展的趋势,全球绿色动力船舶订单快速增长将持续带动LNG、甲醇、氨等清洁能源替代燃料的船用燃料罐需求。未来,中集太平洋海工将继续秉持先进的设计技术、专业的建造及项目管理能力、可靠的交付质量承接全系列船用燃料罐订单,进一步提升产品在国际、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力,巩固该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助力全球绿色航运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